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9  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京团市委将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根据团中央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现将候选人推荐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二、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动团的各级组织、各条战线、各个系统,面向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向上向善好青年,通过“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分享团走基层、学习讨论、座谈交流等教育实践活动,讲述青春故事,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导青年聚焦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明确成长努力方向,影响带动全校广大青年团员青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活动时间

1. 典型推选阶段:2018年1月5日至1月12日。

2. 分享交流阶段:2018年3月1日至12月31日。

3. 学习实践阶段:2018年7月1日至9月30日。 

四、推选对象和推荐标准

活动采取层层推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方式开展。被推选对象年龄应在14岁至40周岁之间,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主要分以下类别:

1. 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 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助力扶贫脱贫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 诚实守信好青年:坚持诚信为本,言而有信,诚实不欺,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4. 崇义友善好青年:讲公平、守正义,履行社会责任和道德义务,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热心公益,遵守公序良俗、倡树文明新风。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及时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伸张正义。

5. 孝老爱亲好青年:具有良好家庭美德,注重传承文明家风,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家庭和睦,在家人或扶助对象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时,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五、典型推选阶段

团组织推荐:按照优中选优和层层推选的原则,各位申请的同学请于2017年1月10日(星期三)16:00前将所有材料的电子版(推荐表、事迹材料、照片、汇总表,详见附件)打包报送至分团委(本科生报送至rfzzb2016@163.com,研究生报送至cohdyjsftw@163.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推荐类别+被推荐人姓名”。

个人自荐:符合条件的青年可以个人名义通过活动官方网页(http://xsxs.cyol.com),自行申报或推荐他人作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人选,由团市委统一审核把关。个人推荐材料包括:打印网页自动生成的《个人自荐表》,经本单位党组织或团组织审核并盖章后的扫描件或电子照片;所获得的主要荣誉证书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反映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照片。

评选: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环节结束后,团中央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网络点赞和评委评议,最终选出100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表(组织推荐).docx 

向上向善好青年组织汇总表.xlsx 

 

共青团人文与发展学院委员会

2018年1月9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