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教授Jamie Monson来我院讲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09  点击量:

1月5日至7日,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Jamie Monson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交流,作了《研究是一门艺术——东非跨学科学术研究的民族志方法》的系列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武晋教授、发展管理系徐秀丽教授主持,我院师生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院校的非洲研究学者共同聆听了讲座。

Jamie Monson教授基于个人在非洲农业转型、马及马及战争、坦赞铁路等领域积累的研究经历,首先提出学术研究是一种职业和生活方式,是一个不断充满疑问、惊喜和探险的过程。其次分三次系统讲述了定性研究的方法,如何产生一个好的研究、撰写研究计划书,如何开展实地研究,以及如何开展学术文章的写作和发表。整个讲座有理论、有故事、有互动,对在场观众都有极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Jamie Monson教授于1991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非洲史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非洲合作联盟主任、历史系教授,长期从事东非历史、坦赞铁路和中非关系史的研究,对中非关系有独到、深刻的见解,著有《非洲自由铁路:中国的发展项目如何改变坦桑尼亚人民的生活和谋生之计》等。

【图文供稿/马俊乐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