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唐丽霞教授受邀参加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西非四国水稻项目的规划考察任务

发布时间:2018/10/15  点击量:

10月2日-10月13日,我院唐丽霞教授受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中国农业农村部的邀请,前往西非几内亚和科特迪瓦参加推动西非四国水稻生产发展项目的规划设计。西非四国水稻项目是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第二期信托基金框架下的第一个区域性伞形项目,其目的是在塞内加尔、几内亚比绍、几内亚和科特迪瓦四国通过南南合作,传播中国水稻生产技术,促进四国水稻生产发展,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考察期间,唐丽霞教授和规划设计小组其他成员分别与两国的FAO国家办公室、农业部、中国驻两国大使馆以及经商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实地考察了两国的水稻种植农场、大米加工厂以及农民协会等,还考察了中国在两个国家的农业技术合作项目,认真了解两个国家水稻发展的潜力和面临的挑战,形成项目行动计划。

参加此次规划考察任务的成员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联合国粮农组织西非办公室、中国水稻研究所,我院陆继霞教授参与了前期塞内加尔和几内亚比绍两国的规划考察。

【图文供稿/唐丽霞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