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考察人文与发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苏海佳、英国爱丁堡大学原校长Timothy Michael Martin O'Shea先后到人文与发展学院开展现场考察、深度访谈、集体座谈、资料查阅等审核评估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莹、生物学院教师迪娜作为专家组联络员陪同开展工作。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叶敬忠、副院长何慧丽、龚利、院长助理吴惠芳及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等相关活动。

 

上午8:30,苏海佳处长一行来到人文与发展学院民主楼,在考察了学院楼宇环境、理论学习室、外文图书阅览室、小组工作室、教学文档室、视觉传播与设计工作坊等教学场所后,就我院本科教学的整体状况与人文与发展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深度访谈。叶敬忠院长首先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他从政治方向、专业传统、三农特色、道器结合、行动育人、国际视野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教育教学特色,强调了学院“入主流、办特色”的发展目标,以及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培养具有深切的人文情怀、深厚的学术底蕴和深耕的实践经验的开放型、国际型和复合型人文社会科学人才的培养目标。10:30,Timothy Michael Martin O'Shea校长一行来到人文与发展学院,在考察了学院楼宇环境和相关教学设施之后,与院领导、系主任、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叶敬忠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

 

在两场座谈交流中,苏海佳处长和Timothy Michael Martin O'Shea校长均表示,人文与发展学院在结合学校特色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方面做出了“三农”特色与国际特色,学术研究立足实践,扎根大地,在学院文化和育人理念等方面都独具特色。苏海佳处长与院领导成员就人文与发展学院如何为全校人文社会科学教育教学发挥服务功能、优质课程如何开展慕课建设以及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学督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苏海佳处长对人文与发展学院在公共外语教学、核心通识课建设、校选课、农政与发展系列讲座、师生国际视野拓展等方面为全校服务的功能表示充分肯定,也提出了进一步提升与发展的空间。Timothy Michael Martin O'Shea校长与学院师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座谈和交流,并就学生的学业收获和技能培养、青年教师培养、学院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评估专家在考察学院过程中,均对充满人文气息的楼宇环境和多种多样、别具特色的教育教学设施高度赞赏。苏海佳处长在查阅教学文档室后表示,学院试卷文档存放很规范很美观,有创意有文化。

【撰稿/学院迎评工作组 摄影/刘伟 责任编辑/范晨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