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专访学代会候选人程业棋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量:

 

青春是一次次运动场上的拼搏,是一趟趟往返于东西校区的班车,是一场场成功举办的活动,是眸子里不灭的星光、执着与梦想。那是他的青春,也是他的故事。他,就是法学161班的程业棋。

挥洒热血,书写青春

“程老师是一个优秀负责的人,与他相处是一个十分愉快的过程。他很真诚,会把自己的态度看法直言不讳地与你分享;他很靠谱,对待工作对待朋友都尽心尽力,任何事情交给他都很放心。”现任学生会主席史雪晴如是评价到。这也是他给身边的人留下的印象。以踏实做事、甘于奉献、热情服务为工作理念的他,在院学生会外联部担任干事的一年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邀嘉宾、拉赞助、办讲坛……这些经历丰富了他与人交流、沟通的经验,提高了他协调并带领各部门活动的能力。在大二时,他担选学生会副主席,并用这些能力和经验进一步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程业棋在学生会的经历丰富而多彩:他曾成功邀请到了杨利伟将军来我院做演讲,虽后来因时间冲突作罢,但仍带给了他成就感与满足感;他在元旦晚会准备阶段努力协调各方面工作,使同学们拥有了一场视听盛宴;他与同伴并肩在校学生会的答辩现场,代表我院学生会以优异的表现斩获优秀学生会三等奖……他以青春为笔,奉献与拼搏为墨,在学生工作中书写着瑰丽篇章。

热爱生活,忙而不乱

训练、学习、工作是程业棋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三要素。谈及橄榄球运动,他用“拼命”二字来形容:在训练场上的程业棋对训练时间分秒必争,对自我的要求更是精益求精,反反复复的枯燥训练只为追求更好的爆发力、灵敏度和准确度。而每天训练和住宿都在西校区的他,晚上还要去东校区上课,但程业棋直言他并不会因此而忙乱,而是在学习、工作和训练这三者之间把握了平衡,让自己充实并乐在其中。他会用备忘录做好时间规划,将要做的事情分清主次并记录下来。在工作遇到挫折时,他则会选择听音乐、看电影来放松心情,以保持良好的状态来迎接每天的挑战。

赤子之心,未来可期

谈及学生会,程业棋的眼神坚定而温暖。学生会在他的心中不仅是结交优秀同学,与之共同进步、完善自我的组织,更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大家庭。谈及对学生会的未来规划,程业棋提到了两点:在学生会内部组织结构方面希望消除第三方插入协商的隔阂,通过增强部门间互动来减少陌生感,进而提高内部运行效率同时促进团队合作;在同学对学生工作的参与度方面,他则计划建立一个让广大同学畅所欲言的平台,打造一种温暖轻松的服务氛围,积极吸纳同学们的“金点子”。在这样的规划中,学生会各部门间的运行将会更加协调,广大同学在学生会中的参与度也会更高。

“热情服务、甘于奉献”作为他的座右铭一直引领他的前行之路。好好学习、全力生活,在兼顾繁忙的训练和繁重的学业的同时,也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温暖形象的背后是这位阳光少年的责任、担当和一颗赤诚之心。

在过去的一年中,程业棋在学生会中不断成长,愈加坚强。而现在,作为主席候选人的他目光熠熠,向着星辰大海的征途,无悔前行。

【撰稿/高雨欣 杨绚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