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风雨兼程,无问西东——专访学代会候选人曹靖婕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量:

 

随和可爱是她生活中的模样;严谨认真是她工作时的态度;不断进取是她的一贯作风。她就是来自发展171班的曹靖婕。

砥砺前行,认真严谨

对待工作,她踊跃而认真。在农研会宣传部工作期间,曹靖婕积极组织出游实践、社团招新、嘉年华等活动,在工作中展现出极高的组织策划和沟通协作能力;作为院媒体部干事,她用满腔的热忱去对待推送、海报制作等各类宣传工作,每次出色完成的任务彰显着她严谨的态度和精湛的技术。学生组织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她却从未有过抱怨。在2018年我院元旦晚会的筹备阶段,曹靖婕主动申请制作我院晚会门票和背喷海报。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她经常工作到深夜;背喷文件前后修改百余次,每一次修改她都沉心静气地对待。

“这一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了我、充实了我,让我懂得细节之美,也领会沟通之道。”曹靖婕这样总结她这一年来的成长与收获,“效率和质量都要追求,温度与力度同样重要。”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对待工作严谨认真的她在实践活动中则展现出温和柔情的一面。在河南灵宝的乡村论坛上,她用心聆听民生,耐心与村民沟通;她还积极组织城乡融合主题的实践活动,带领十名同学到家乡龙口八进行走访调查,并在中国青年网等网站发表了新闻报告。作为发展专业的一名学生,曹靖婕行走在黄土大地实践课堂所学,深入农民群体间体味冷暖情长。此外,她积极地开拓自己的国际视野,从乡村论坛到联合国粮农组织会议,从北京的大街小巷寻访到美国的家庭学校调研,她且行且歌,边实践边体会,感受人生的酸甜苦辣滋味。鲁迅先生的那一句“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她亦如此前行,心系国家发展、关心民生问题,勇于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

不忘初心,挥洒青春

谈及参选的初衷,曹靖婕表示她希望能够作为组织者调动发挥各部门的职能,激励学生会全体成员为我院发展做贡献;同时她也希望我院学生会能够发扬“以人为本”的理念,做到尊重同学、理解同学、关心同学,并向校院广大同学传播人文精神。“我会总结前几届主席团的经验,协助学院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做好学生会日常工作,以服务集体与锻炼自己为目标,实现个人成长与组织发展的协调,在这个过程中也与同学们共同进步,成为‘敢为当世事,不费案头书’的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的新一代青年。”这是曹靖婕的愿望,也是她不忘初心的写照。

日靖四方宜奉献,巧婕万端应躬行。朋友评价曹靖婕“不说废话,不做废事,曹师出手,必中要害”。而她也在激扬的青春中不断地超越自己、创造价值。

                                                      【撰稿/宋邦阁 王艺霖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