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专访学代会候选人郑云鸿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量:

 

向往云端,立鸿鹄志——他是理想坚定的奋斗者,是信念执着的拼搏者;他,就是发展172班的郑云鸿。

勤勤恳恳,甘做桥梁

“说来惭愧,我的工作就是当好一个‘传话筒’。”这就是郑云鸿眼中他的大一学年的学生工作。无论是在班级中担任生活委员,还是在志愿支队组织活动,等待官方指示、及时通知消息、统计人数、分配任务,都是他“桥梁”工作的真实写照。在同学眼中,他是春季运动会上拿着喇叭“声嘶力竭”地组织各项工作的协调者;在部长眼中,他是能够耐心与同学沟通、高效完成任务的优秀干事。在工作中他从不拖沓,保证任务高效完成。“我习惯在心里罗列当天的计划,将事情分轻重缓急理顺并一件件完成。而当部门的事务与学习产生冲突时,即使牺牲休息的时间,我也会尽心尽力地完成每一项工作。”郑云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让他成为了一个“习惯熬夜的人”。但即使牺牲了自己的闲暇时间,他也毫无怨言,反而把这当作培养能力的契机。现在的他,应对眼前的大小事务,已是从容不迫、得心应手。

巧妙平衡,保持自我

不断进取,追求高效,这使郑云鸿维持了学习与活动的平衡。通过积累经验,广泛阅读,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偏文科的发展专业中完成了理科生的逆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他的学习经验不只局限于校园。“要开阔自己的眼界,多走出校门,去向更多优秀的人学习。”

在学习、工作以外的生活,郑云鸿也有自己的爱好。作为街舞社一员,他在人发元旦晚会、经管元旦晚会、团工委社团庆典和五四晚会上都曾展现过自己的风采;作为人发啦啦队一员,校级啦啦操比赛的第三名是他们团队不懈努力的最好证明;团体操、运动会,几乎每个赛场上都有他挥洒汗水的身影。“喜欢,所以想做好。”就是这么简单的理由,让郑云鸿在自己热爱的舞蹈领域越做越好,成为同学们眼中的“灵魂舞者”。

目标明确,放眼未来

郑云鸿一直认为,要尽最大的努力做好现阶段的事;同时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把握生活中的每一个机会去勇敢尝试。无论结果如何,重要的是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在街舞社的一年中,我参加过很多晚会,但多是作为在台上表演的一员,对幕后工作知之甚少,我想要抓住这个机会,将角色从台前转到幕后,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组织者。”谈及参加主席团竞选的原因时,郑云鸿如是说。而对未来学生会的工作,郑云鸿也有自己独到的想法。他希望进一步扩大人发学院特色活动如人文知识竞赛、汉字听写大赛等的影响力,通过组织者的努力吸引更多本学院甚至其他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同时,受到学校“校长信箱”、权益部的鼓舞,他也积极地展望了未来的学生权益保障工作,并用“学生干部,‘学生’在前”这句话表达了为同学们争取利益的决心。

“我现在也许没有完美的工作能力,但我有一颗滚烫的、为大家服务的心。“这就是郑云鸿,为服务同学而积极奉献自我。

                                        【撰稿/商嘉琪 张甜滋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