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28  点击量:

 

10月27日晚,人文与发展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食院报告厅拉开帷幕。我院党委书记景发,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周静逸、分团委副书记刘欣然,专职辅导员黄琬茹、彭兴伟,校学生会主席杨雁泽、校常代会副主任田园,以及各兄弟学院嘉宾均出席本次大会。

 

首先,校学生会主席杨雁泽代表校学生会向我院第十五届学生会成员表示感谢,她希望新一届的学生会能够秉持传统,坚持学生至上的原则,配合校学生会和兄弟学生会,更加出色地完成工作。常代会副主任田园代表我校常代会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提出期待,希望新一届学代会成员能够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方针,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与组织共同成长。

 

景发书记为大会致辞。他首先感谢了各位与会嘉宾对我院工作的支持,并对以史雪晴主席为代表的学生会成员在过去一年中所做贡献表达了高度的认可。此外,景书记强调了学代会的本质与重要性,表达了对本次会议提案的看法,并希望在座的学生代表选出敢于担当、善于团结同学的新一届学生会班子,希望新主席团能够直面挑战、承担压力,在新形势、新期待下,大胆改革、勇于探索,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人发学院。

 

接下来,史雪晴主席做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反省了工作中的缺点与不足,并且展望未来,提出了对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的要求。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问卷调查与提案工作报告》。她也提出了代表们反映亟待解决的几个问题,如旧书交流力度有待加强,各学年课程安排不尽合理,URP项目难以满足学生需求等。

 

六位候选人轮流上台进行竞选演讲,并积极回答现场同学的提问。程业棋总结了在过去的两年中的学生会工作经验,提出了“建立民主制度收集意见”、“加强各部门间的默契来减少陌生感”等多种方法,以加强同学们在学生会中的主体地位;吴琪将学生会看做服务同学的平台,并阐述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长期以来积累的工作经历;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作为竞选宣言的郑云鸿畅谈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成长体会,并表示在未来要将效率留给工作,创造力留给学习,注意力留给生活;孙浩钟坚信“工作是做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脚踏实地,才能一路前行”,他以同学满意为工作标准,将热情和责任感倾注到工作中去,踏踏实实地为同学服务的同时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常思佳讲述了自己在体育部的工作经历,她因见证人发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而深感荣幸与幸福,希望能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学生会中积极配合主席的工作,更好地为大家服务,与同学们共同进步;最后一位候选人曹婧婕总结了过去在媒体部工作的付出与成长,希望自己在做服务者的同时也能成为更好地协作者与管理者。六位候选人的真诚演讲赢得了在座师生的赞许与掌声。

 

投票结束后,代表们观看了学院学生会工作视频,景发书记针对之前提案报告中的部分问题作出解答,史雪晴主席宣读大会倡议书。

最终,根据投票结果,由程业棋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郑云鸿、常思佳和孙浩钟当选副主席。

【撰稿/高敏 杨绚 摄影/张甜滋 姚昊雨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