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第十八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量:

10月27日,人文与发展学院二级党校第十八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在主楼402正式开始。本次积极分子党课邀请我院党委书记景发为我院积极分子授课,专职组织员卢梦沁进行培训导读。

 

景发书记详细地为大家解释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党课,不断进步。他对大家寄予厚望,明确了积极分子学习党课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大家能够深入了解党的相关理论。接着,景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领袖马克思的生平,以马克思本人为例揭示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和学识修养。之后,他从国际关系的角度强调了中国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实力的增强。他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代表。此外,景书记从新方位、新判断、新方略、新部署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十九大精神,为同学们强化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景书记以私有利益与公有利益的关系作为课程第三讲的开篇。他将中国与美国进行了对比,揭示了美国民主的弊端和不足,赞扬了中国人民的努力进取的性格,呼吁同学们抓住改革开放的时机,做一个有目标有信仰的有志青年。在青年成长建设方面,对于共青团员有自我理想与追求、有不懈努力的精神他表达了肯定与赞扬,同时告诫积极分子应保持自信,勿模仿外国年轻人耽于享受的心态。对于党与青年的关系,景发书记有他独到的理解,并鼓励积极分子们对这一课题进行研究与讨论。在同学们讨论结束后,他概括道:“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发展离不开党。” 所讲即是我党的事业始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以青年的朝气和勇气作为革命的风帆。景书记表示党的建设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青年们接力老党员,老党员则对新青年们怀揣期待。他对大家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作为接班人的同学们要有追求、有理想,培养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责任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艰苦奋斗,作为中共党员定然肩负重大的责任和使命,故需要有信念和理想的支撑。

课程结尾,景书记进一步强调同学们应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在言行上要严格要求自身,要服从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履行党的义务,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吴颖颖 任婧元 摄影/宋邦阁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