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陆继霞教授参与中国-FAO西非四国南南合作项目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07  点击量:

9月22日 - 10月2日,陆继霞教授赴塞内加尔和几内亚比绍参加中国-FAO西非四国南南合作项目的规划工作。

在实地调研期间,陆继霞教授作为中方的政策专家,与来自FAO西非区域办公室以及非洲水稻研究所和中国水稻研究所的同事们一道,分别走访了塞内加尔和几内亚比绍两个国家的FAO代表处、农业部以及当地的水稻研究所等部门,并参观了水稻生产示范田。在几内亚比绍,项目规划组一行还得到中国驻几比使馆的金红军大使的接见,并对项目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交流。此外,陆继霞教授还与中国援几内亚比绍的农业专家组成员进行了访谈,对其当前在几比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解。

据悉,中国-FAO西非四国南南合作项目是我国政府与FAO同西非四国(包括塞内加尔、几内亚比绍、几内亚和科特迪瓦)共同开展的三方农业发展合作项目,旨在为提高西非四国的水稻生产能力、解决当地的粮食安全问题贡献中国力量。此次参与项目规划工作的中方人员包括1名政策专家和1名水稻专家。

【图文供稿/陆继霞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