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我是一面旗帜”系列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量:

 

 

11月12日晚,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西区008教室开展“我是一面旗帜”系列专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榜样3》专题节目展开深入学习和讨论,并根据学校党委制定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进行了对标自查,努力争创先进。活动由支部书记白鹏飞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视频,并主要从习总书记强调的“六个下功夫”方面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应该牢记并实践“六个下功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接下来,在《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讨论环节,白鹏飞带头分享了他在自学观看时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榜样3》中描述的共产党员的事迹看似平凡,却在平凡中彰显了他们先进的精神、优秀的品质和巨大的贡献。他们的故事感动着每个人的内心,震颤着每个党员的灵魂。李佟劼、焦芳芳、陈邦炼等党员同志也分别从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

最后,支部书记根据《“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对下阶段对标自查问题与整改清单的具体落实工作进行了讨论。

【图文供稿/博士生第二党支部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