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点击量:

11月14日,我院在西区CIAD报告厅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组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团”成员李玉梅老师主讲,我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会。

李老师从“党章中的纪律”展开,介绍了党章的历次修改过程,着重指出了党章中关于“党的纪律”的修改。随后,又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历次修改过程,指出新修订《条例》具有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特点。李老师重点从数字、总则、六大纪律、纪法衔接四个方面向大家阐述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 “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她说:“作为党员,我们不仅要遵守法律,更要有党性。”

在学习过程中,李老师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违反政治纪律的几种类型,其中穿插着很多典型案例,并且着重解读了与高校教工相关的案例,并通报了学校的一些违纪行为。最后,她以“树木”与“森林”做比喻,倡导全体老师拔出贪污腐败这棵“烂树”、早发现早治疗违纪这棵“腐树”,共同维护好党的“森林”。

景发书记表示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纪律教育,身为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自身意识,要看清红线,守住底线,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做出自己的努力。

【撰稿/黄琬茹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范晨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