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校法律系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8/11/22  点击量:

 

2018年11月17日至18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律系学生在山东省青岛市参加了“2018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我校队伍获得优秀奖。该比赛由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和山东科技大学主办,由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和知识产权学院承办。

此次比赛旨在弘扬环境司法实践理念、促进环境法学理论研究、创新环境法学科教育实践方法,提升环境法学教学应用能力和对环境资源司法实践的认知能力。在法律系刘明明和李玉梅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认真备赛,对环境民事侵权案件、环境刑事案件以及环境公益诉讼案例进行了反复的案例研讨、多次法律文书修改和模拟对抗。参赛队员李港、王浩宇、于川淇、张启眉、王聪、李婧在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比赛中展现了法律系同学们扎实的法律知识、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生态文明法律思想,赢得竞争对手和评委们的赞扬,苏仲天、延然等候补队员在整个比赛中发挥了重要的陪练和组织保障工作,2018级法律硕士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2017级侯苹等硕士研究生给予了有效帮助。在比赛中,同学们不仅认真备赛,通宵达旦,还积极参加可以公开旁听的每一场比赛,珍惜向对手学习的机会。赛后,每一位同学都认真总结自己专业知识、逻辑思维长处和临场经验不足等问题,积极学习经验丰富、传统优良的队伍的优点,进一步提升我校模拟法庭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训练效率。

这是我校法律系学生第二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参赛队伍由李玉梅和刘明明副教授带队,参赛队伍还有重庆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河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湘潭大学、新疆大学、福州大学等16所高校。最终,河海大学摘得冠军,武汉大学获得亚军,郑州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获得季军。

【图文供稿/延然  责任编辑/范晨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