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量:

11月28日下午,我院在西区CIAD 报告厅组织了以“改革开放是中国实现民主富强的必然途径”为主题的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巡视组正局级副组长王传夫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讲座。

王传夫用两句话概括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即“往前看四十年历程成果辉煌意义重大,往后看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前途光明”。他通过经济、商品市场、生产关系、思想观念四个方面的变化阐述了过去四十年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他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使中国融入了世界现代化浪潮,如科技水平、加入WTO、一带一路等。它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里程碑,更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里程碑。

王传夫强调,改革开放是中国走向民主富强的必然途径,除此之外没有别的路可走。

最后,他指出,纵观四十年来的改革进程及展望以后的改革路,肯定还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阻力,如人们思想观念的阻力、利益集团的阻力,但改革开放的步伐是挡不住的。中国已不是四十年前的中国,人民也不是四十年前的人民,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景一片光明。

景发书记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他激励学院教职工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奋发有为,继续结合学院自身优势与特色,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撰稿/卢梦沁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范晨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