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以心为翼,为爱远方”——我院联合水院成功举办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04  点击量:

 

 

11月3日晚,由人文与发展学院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新生心理剧大赛在公三招聘大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刘欣然,我院专职辅导员黄琬茹、彭兴伟,水院专职辅导员高芮,18级新生辅导员,行知剧社前团长陈玮萱、朱子奇及两院学生会代表。

本次比赛围绕“以心为翼,为爱远方”的主题,以反映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传播正能量为目标,贴合大学生生活、学习等现实内容,从不同的角度向我们讲述了大学生在人际交往、学习和生活琐事中所体现出的种种心理问题,有创新意识和时代特色。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剧风格各异、真实感人。水利184班、发展181班合演心理剧《梦》中的主人公勇于改过自新,最终遇见了更好的自己;英语181班、农建181班为大家带来的《富而无骄》,讲述了虚荣女孩重新找回自我的故事;由传播181班、水利182班合作的《选择》表现了当代青年勇敢抉择、坚持逐梦,坚定人生为自己而活的品质;诙谐而不失感动,传播182班、水利183班表演的《哎呀,梁梁......》塑造了一位不忘初心,向成为优秀导演努力的优秀青年。发展182班、土木181班表演的《青春》回望大学青春和成长生活;法学182班、农建182班出演的《催眠》和社会181班、法学181班、水利181班带来的《她好美》着眼于生活中的细节和大众心理问题。每部心理剧的剧情构思皆巧妙新颖,演员们将各个心理剧的主旨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陈玮萱、朱子奇代表评委分别进行发言点评,他们肯定了各位同学认真严谨的态度以及对角色和人物的诠释,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表演中的不足之处,并给予指导。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表演,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哎呀,梁梁......》斩获一等奖;《催眠》、《梦》荣获二等奖;《富而无骄》、《青春》以及《她好美》获得了三等奖。

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撰稿/宋邦阁 摄影/商嘉琪 闫星宇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