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王昊老师受邀参加韩国“首尔、北京、东京的个体化和社区重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量:

10月20日-22日,我院社会学系王昊老师受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社会发展与政策研究所邀请,参与题为“首尔、北京、东京的个体化和社区重建:从风险社会的视角”(“Individualization and Community Reconstruction in Seoul, Beijing, and Tokyo: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Risk Society”)的研讨会,并宣读论文"Neighborhood Relations and Community Participation: Evidence from East Asia"。论文利用三个国家的代表性数据,比较分析了三个国家民众的社区社会资本和社区参与情况,以及潜在的理论和政策意义。

参与本次研讨会的学者来自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日本东京东洋学园大学(Toyo Gakuen University)、中国清华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学府,旨在分析和分享关于首尔、北京和东京的社区实地研究,特别是关于社会治理、社区参与及社区重建相关的理论、经验与政策。研讨会期间,王昊老师还同与会学者们交流了共同开展三个城市的问卷调查及比较研究,以及其他学术合作事宜,并访问了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社会学系。

【图文供稿/王昊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