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召开18级新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量:

10月31日、11月7日,在新生研讨课上,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老师与发展专业18级新生以专业探讨与学习规划为主题召开交流会。

第一次交流会上,发展管理系系主任齐顾波老师为18级新生详细介绍了专业起源与发展现状。班主任周津春老师和赵雪娇老师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切身体验出发,引导并启发同学们思考专业兴趣、大学计划和人生志向。两位班主任老师还对同学困惑的问题进行了收集。

第二次交流会上,发展管理系王海民、刘启明、徐秀丽三位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同学的问题进行了回应。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发展专业的研究生方向、就业领域、出国留学等问题,王海民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他勉励同学们在大学读书和实践中“渐悟”,抓住机遇,学会选择。

曾担任两届班主任的刘启明老师指出,每位学生各有不同,老师们充分尊重同学们的兴趣和选择,同学们也可多多与老师沟通互动;无论同学们有什么兴趣,大学期间都应设立目标,并朝着目标努力前行,不荒废大学时光。

徐秀丽老师指出,我院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平台,发展专业不论是学习实践还是今后从事的工作都会十分多彩,同学们要不断丰富自己,机会就会悄然而至,可供选择的范围也就更广。她提醒同学们过多的选择和信息也会带来焦虑,所以在努力的同时,也要有定力,坚信自己前进的方向,就会有所收获。

老师们还就本科URP项目、大学生创新计划、学生社团发展及出国留学等事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班主任老师将与专业老师一起充分关注同学的学习生活动态,加强双向沟通与交流。

 

相关信息:

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于1998年经教育部批准率先设立,2010年开始该专业下设国际发展方向,在全国发展领域内具有领先地位,其内容聚集了发展领域的最新理论与研究成果。一方面侧重于研究适合中国农村发展的途径和方法,另一方面侧重于研究将中国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应用于其他国家和区域的发展实践中。本专业毕业生已在我国以及全球的发展管理、扶贫、可持续发展、国际发展合作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其中,该专业下设的国际发展方向,新生入校后即报名选拔。根据学校相关规定,2018年起将于第一学期结束后开始选拔,并优先本专业学生。

【图文供稿/齐顾波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