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李小云教授应邀访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1  点击量:



11月29日,应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高琴教授邀请,我院李小云教授在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年度讲座活动上,进行了主题为“中国减贫40年:基于历史学和社会学的尝试性解释”的专题报告。讲座围绕中国改革开放以来40年不同阶段的减贫机制及效果,从社会学与历史学角度对中国减贫经验进行了深入分析。全场反响热烈,参会嘉宾在讨论环节积极提问,就中国的社会发展政策、经济发展与减贫关系等一系列问题展开对话与讨论。

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成立于1898年,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社会工作学科研究生院。该院以促进社会工作、社会福利、社会政策和其他相关学科的发展而闻名,一直是解决贫困根源问题的先锋者,半数社工学院的教员在美国和世界各地从事与赠款扶贫问题相关的研究。20世纪以来,学院陆续开展了针对福利、教育、医疗、住房和其他与改善贫困人口生活状况息息相关的社会系统的研究。近年来,社会工作学院的教员通过证据为基础的跨学科视角,在扶贫研究方面取得了大量成就,从政治、社会、经济和公共卫生等多角度分析社会扶贫政策。此外,他们还将研究重点扩大至美国以外地区,其中包括中国社会政策中心。

【图文供稿/徐秀丽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