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喜讯|我院在“一二·九”合唱比赛中荣获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8/12/10  点击量:

 

12月9日晚,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号召我校师生继承并发扬改革开放的精神,由校团委举办的“回望四十梦成,唱响改革新声”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在曾宪梓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共17个学院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我院师生组成的合唱代表队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积极向上、爱国团结的精神面貌。

本次合唱比赛共分为三幕,即气壮山河谱诗篇、改革开放焕新颜以及继往开来新时代。前两幕的演出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由我院合唱团代表队带来的曲目《共筑中国梦》和《南泥湾》在第三幕登场。大幕缓缓拉开,师生们服装靓丽统一,女生穿着优雅红色长裙,男生身着黑色中山装。大家面带笑容、感情饱满,站立就绪,演出开始。

 

钢琴演奏出的音符悄然响起,女高音部、女中音部和男声部配合默契,完美演绎了《共筑中国梦》,“雄伟是山的梦,宽阔是海的梦……强盛是中国梦……”,字句间充分表现出中国人民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契合了“回望四十梦成 唱响改革新声”的主题。各声部间切合紧密、承转有序,高音婉转,低音流畅,行云流水,热情洋溢。

一曲过后,慷慨激昂的男女朗诵承上启下,配合着庄严的钢琴伴奏,二人将“南泥湾大生产”的故事娓娓道来,由此引入第二首歌曲《南泥湾》。这首歌曲热情歌颂了为根据地大生产建立功勋的八路军战士,而在指导老师的改编后更符合我院特色。舞台上,身着轻纱的舞蹈演员转着花伞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而后我院师生们全情投入,生动演绎了歌曲中对祖国的无尽骄傲与期待。大家满含情感、声音铿锵,各个声部起承转合、相互配合,翩翩的舞蹈与动人的音乐完美交映共同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我院师生积极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歌文化,用歌声与舞蹈书写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比赛现场近千名农大师生用歌声、话剧、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演绎了对祖国的赞颂。经过现场计分排名,我院再次摘取桂冠,荣获一等奖以及最佳组织奖。

伴着熟悉的“燕山脚下,书声朗朗”的校歌旋律,本次“一二·九”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撰稿/宋邦阁 摄影/李燕秋 张东晴 吴琪 姚昊雨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