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应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点击量:

 

为帮助我院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就业创业意识,加强对研究生就业指导,12月9日下午,在学院就业办公室的指导下,院研究生会实践部在西区008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研究生专场就业培训会。此次就业培训会邀请到了我院07级优秀校友、北京云青智询科技有限公司CEO白云主讲,2017级毕业生以及2018级部分研究生参加讲座。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范晨辉主持。

培训会上,白云老师先就同学们在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具体介绍了面试的主要环节以及流程。白云老师着重强调了面试中需要注意的三个核心问题:一是‘我是谁’,即全面地认识自己,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弥补自己的劣势;二是‘我从哪儿来’,在面试的过程中做一个突出的自我介绍,从而给面试官留下好的印象;三是‘到哪儿去’,阐述自己的求职目标,做好职业规划。

范晨辉老师介绍了国家的最新就业政策,详细说明了办理毕业手续的流程,另外还就联合国粮农组织实习项目与同学们做了动员和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就业政策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了实用的面试技巧,对国际组织实习也有了更多的想法和期待。

【图文供稿/研究生会 责任编辑/彭兴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