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开展2018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

发布时间:2018/12/13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人发学院党委于2018年12月12日在CIAD 008会议室召开2018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抓党建工作职考评,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会议,副书记张克云、副院长何慧丽、龚利、党委委员安文军参加会议,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均到场依次进行现场述职。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范晨辉就教育党员情况、管理党员情况、监督党员情况、组织师生情况等方面简述了履职的主要情况和工作成效,指出支部存在党日活动开展不够规范等问题,从设立党员示范岗、宣传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等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潘璐从履职情况和工作成效两方面展开介绍,表示支部积极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工作相结合,加强理论学习和支部能力建设;将育人工作与支部党建工作相结合,发挥教师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表明下一步工作将深入进行理论探究、积极创新支部的组织建设。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唐丽霞根据支部在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参与研究学院重要事项、落实推进党员学习制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履职情况介绍,指出支部品牌活动的推动力度需要加强等问题,从加强党员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媒体传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曼玲主要针对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展开介绍,包括例会制度的落实,支部共建活动、帮扶项目等,并提出支部要继续加强党支部在系内部各项工作层面的凝聚作用,进一步坚持有特色的红色活动,加强支委间的沟通和协作。法律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玉梅表示支部定期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积极做好统战工作,引领带动师生投入学校中心工作,重视学习型支部的建设,并取得良好的成效,在开展活动时注重结合法律系专业特色,但在党员教育和学习形式等方面稍有不足。外语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杜洋从支部积极开展各项主题学习活动,密切联系普通党员服务群众,重视师德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履职情况,指出支部活动形式需要进一步创新等问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广泛联系群众,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各教职工党支书汇报完毕后,景发书记针对各支部在工作基础、工作成效以及规范性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对各支部存在的不同问题提出建议,包括加强支部和各系的管理、品牌活动建设,发展教师骨干党员等。景发书记指出,以支部为单位的特色活动需要进一步整合,要注重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加强活动参与力度、增强活动持续性,力争创建长期性的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撰稿/卢梦沁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