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爱花爱生活
——学院分工会组织插花艺术课程

发布时间:2018/12/14  点击量:

12月12日下午,学院分工会面向全院教师组织了一次插花艺术课程,此次课程由我院退休教师应锦凯教授担任主讲老师,课程在东区民主楼240会议室举行,学院10余名爱好插花艺术的老师参加。

为了保证课程效果,年过七旬的应老师冒着严寒,亲自去鲜花市场挑选新鲜花材,中午更是放弃午休的时间,精心为大家准备插花小品,以备下午授课使用。

在前几次插花培训的基础上,这次活动重点安排学习西方花艺中三角型的插花造型。大家按照应老师的指导,边操作边交流,一朵朵美丽的鲜花、一支支剔透的绿叶很快在花器中呈现出来。尽管大家的插花作品造型相似,但色彩不一,各具风格。各位老师虚心请教,应老师的耐心指点,每个插花作品都得到完善,更加赏心悦目

活动中,老师们仔细聆听,用心琢磨,一下午的时光都沉浸在美妙的插花世界中。活动不仅丰富了我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添了生活乐趣,还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与互动。此外,此次活动为在职教师与退休教师提供了交流平台,实现了非常好的良性互动。

【图文供稿/刘晓林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