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18  点击量:

 

 

 

2018年12月18日上午,我院党委在东区民主楼和西区CIAD分设多个分会场,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部分师生在办公室或宿舍同步收听收看了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为获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颁奖。习近平总书记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他说,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他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在场的师生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将进一步鼓舞大家砥砺前行、真抓实干、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有学生党支书在看完直播之后说:“工作中也要借鉴改革经验,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在学习党员榜样的同时,做到发挥自身的党员带头作用。不断丰富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拥有信仰、信念、信心,支持我们不断进步强大。”

【撰稿/卢梦沁 史雪晴 摄影/王树远 史雪晴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