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评选中国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创新创业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0  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促进其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同时表彰在科技创新及创业实践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子,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整体安排,学校决定开展2017-2018学年创新创业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办法

1、奖励对象

  创新创业奖学金授予在创业实训、学科竞赛和学术创新等方面躬身实践并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个人,奖励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注册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2、奖励标准

  全校评选30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奖金分别为8000元/人和5000元/人。创新创业奖学金可以和其它奖学金兼得。

3、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校规校纪,未受纪律处分;

(2)符合《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中规定的评选条件;

(3)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

(4)申请人应突出但不局限于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1)参加“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并获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奖励,申报人应满足核心成员身份(排序前三位);

2)参加我校本科生院学科竞赛级别认定库(附件1)里的相关竞赛并获国家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申报人应满足第一成果人身份;

3)科研能力突出,取得具有一定成果转化潜力、社会影响力或重要应用前景的创新成果;

4)积极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并且项目在结题验收时被推荐为优秀项目,申报人应满足第一成果人身份。

二、评选程序

1、创新创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由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统一指导监督,采取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定级、公示的流程进行评选,评选过程遵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2、各学院应按照《中国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创新创业奖学金名额分配》上报名额,名额的制定以各学院当年获得申报通过的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奖励数目为参考依据(附件2),推荐人选须在学院内公示。

3、学院评审委员会将推荐人选的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学院汇总表(附件4)、《创新创业奖学金评审报告》(附件5)及相关申报材料等报送团委(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材料须需加盖学院行政章或党章。申请表.docx汇总表.xlsx评审报告.docx

4、学校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上报的推荐人选进行一等、二等的认定工作,最终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后,发放荣誉证书及奖金。

三、申报材料

  (1)《中国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三份,加盖公章);

  (2)个人事迹材料(至少1000字);

  (3)各类大赛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4)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的高水平论文复印件(封面、目录和正文)及相关的《检索报告》(可在学校图书馆开具);已被录用但尚未发表的论文请提供接收函;

  (5)专利授权证书、科技查新报告、技术鉴定材料或其他有效参考材料等;

  (6)参加重大科研项目并做出较大贡献证明材料;

  (7)其他证明材料。

  上述相关成果的证明材料均应明确体现完成人的姓名及排序。学生申报时严禁各种类型的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其评奖资格,并按学校相关规定予以处分。

四、时间进度

1、个人向学院申报截止时间:2018年12月26日12点前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民主楼107办公室,根据学校名额分配,我院推选名额为1人;

2、各学院报送截止时间:2019年1月7日;

3、学校组织评审定级:2019年1月8日—10日;

4、最终名单公示:2019年1月15日前完成。

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

2018.12.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