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学院代表团积极参与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8/12/20  点击量:

12月20日上午,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东区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报告厅召开。为使各位代表更好地参政议政,助推学校科学发展,上午工作报告结束后,下午各学院双代会代表分组进行讨论。

我院代表团分至第七分会场。孙其信校长参加学院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并与参会教师代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重点、人才引进、学校管理及其他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讨论会上,教师代表们首先对姜沛民书记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容、孙其信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以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务(信息)公开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校各方面工作的进展,所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振奋;所指出的学校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是基于客观事实、经过深入思考和调研后的正确分析;所提出的应对策略、所谋划的工作着力点也是有前瞻性的。报告号召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体现了农大及农大人的进取精神和博大情怀。我院教师代表立足于学校及学院的长远发展,以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和切实关注为依据,提出了“助研津贴”、“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校务公开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孙其信校长认真做了记录,并予以回应。

“教代会”制度是学校推动校园民主的重要制度之一,是老师们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也是助推学校科学发展的平台。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工参与提案征集,认真组织教师代表参加“双代会”。此外,学院还十分重视 “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分工会在校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制定完善了《人文与发展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坚持每年至少召开一次院级教代会或全院教职工大会,切实听取老师们的对学院发展的建议,自觉接受老师们的监督,助推学院民主建设和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