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量:

  

12月28日下午,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在西区CIAD10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主持,青年教师刘明明、王昊、马学军、赵雪娇、刘超群参加了会议。

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强校工作,把2018年确定为“人才强校年”。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总体规划,并出台《加强与改进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通过新机制、新待遇、新办法,解决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紧密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完善人才评价方式和机制,通过开展各系讨论会和学院座谈会,切实解决好新入职青年教师面临的困惑和问题,最大限度满足教师工作需求,做好人才激励保障。

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自己入职以来对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研究经费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对现有的课程设置、办公环境、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

刘明明老师指出,学院提供了温馨的办公环境,东西校区的环境和文化建设让老师们得到了归属感,享受到了尊严和自由,特别是中英文网站等文化宣传建设,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勃勃生机。并就参加国际学术交流的经费预算和办理程序等方面提出了困惑。

王昊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科研偏向于数据和实证方面,提出了建立人文社科类图书馆、优化学校图书馆软件环境的建议。并从学院长远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共享农业部或其他部门数据以便开发更多项目、在引进人才方面考虑交叉学科教学需求的建议。

马学军老师指出学院要结合学科特点,衔接好硕博研究生的培养工作。赵雪娇老师希望教师们有机会多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积极宣传学院的学科特色和研究成果。刘超群老师就课程设置与分配提出了具体建议。

叶敬忠院长对新进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一一给予回应,并记录了大家提出的好建议,以便尽快安排实施。他指出学院将尽能力满足老师们的办公需求,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并鼓励大家打开视野,多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不断开拓眼界,丰富知识体系,不局限于学科与系别,以大格局、高站位思考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不负时代使命,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注入蓬勃生机。


【撰稿/邵念念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