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量:

 

12月4日,我院党委及分工会组织学院师生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设计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模型……一件件大国重器展现了当今中国“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综合国力。

1977年的高考考生准考证、自行车手表缝纫机电视机收音机等“老物件”、物资匮乏年代的布票粮票肉票……一件件带着历史气息的展品,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此次参观,使我院师生内心充满力量。有教师党员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卢梦沁 摄影/行政教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