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老一辈摄影家向我院媒体传播系捐赠宝贵摄影书刊资料

发布时间:2018/12/07  点击量:

 

12月7日,原我校西校区摄影协会会长张国财老师向我院媒体传播系捐赠了其珍藏了几十年的宝贵摄影期刊资料。相关资料包括《大众摄影》、《国际摄影》、《摄影世界》、《中国摄影》、《摄影与摄像》、《人像摄影》、《花卉摄影》、《照相机》、《光与影》、《感光材料》等十几类共600余册。各类期刊资料均已经被精心装订成册,是了解我国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摄影技术与艺术发展的珍贵资料。

张国财老师是我校老一辈摄影家,长期关注和大力支持媒体传播系学生的摄影技能学习,曾经多次为我院媒体传播系学生举办摄影用光、构图、花卉摄影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并在摄影设备改造、更新方面多次为媒体传播系摄影实验提供重要支持。

张国财老师长期从事摄影创作工作,数十年间,他用照相机记录了学校改革开放以后不同时期的建设与发展的重大活动与精彩瞬间,其中包括学校85周年和90周年校庆,万里、李鹏等国家领导人考察我校,重要国际会议,曲周实验站建设,国家“六五”到“十五”规划期间黄淮海盐碱地改造等方面的珍贵历史照片。作为北京摄影会协会老会员。退休后,张老师仍然不忘摄影创作,长期从事荷花、玉兰花、菊花等摄影创作活动,创作出很多出色作品。尤其是圆明园的荷花摄影作品,淋漓尽致地表现出了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外在气质、“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的内在神韵以及“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天然品格。其镜头下的荷花或恣肆奔放,或贤淑端庄,完美展现出了大自然的和谐与魅力,也充分体现出张老师高超的摄影技艺以及对于自然、生命的尊重与敬畏。

【图文供稿/旷宗仁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