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在校留学生进行消防及人身财产安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7  点击量:

2018年2月6日,我院在西区中德楼报告厅为在校留学生举行了一场消防及人身财产安全教育讲座,邀请到圆明园消防中队副队长邵晓强警官、马连洼派出所邵明宇警官、我校保卫处消防科王胜泽科长及邱春雷老师为留学生普及安全知识,进行消防体验活动,活动目的在于强化留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邵晓强副队长生动讲解了学校火灾案例、燃烧产物及其危害、学校防火须知、消防器具使用、火场逃生技巧、拨打119电话须知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播放了火灾产生过程的视频,让留学生们充分了解到火灾及消防知识。王胜泽科长向留学生们讲解了宿舍防火的注意事项,并和同事示范了如何使用防毒面具。邵明宇警官提醒留学生们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讲座结束后,三位留学生Andew,Claire,William就火灾发生1分钟、2分钟、3分钟之后分别进行了应对火灾现场的模拟表演。留学生还就火灾现场可能的各种情况进行了提问。随后,大家参观了消防中队带来的消防车,邵副队长和同事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留学生们分别尝试使用灭火器。王科长和同事指点了办公楼里灭火器的位置,讲解了消防栓的使用。

龚利副院长、王妍蕾副教授、吕慧琴副教授陪同留学生进行了此次消防及人身财产安全学习。

 

【图文供稿/吕慧琴 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