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突出学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14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学院要求和部署,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于2018年1月-3月期间以“切实突出学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为主题、以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为主要内容开展了2017年秋季学期党员期末集中组织生活会。

由于支部党员人数较多,发展管理系本科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支委会成员分别参加了各党小组的民主评议,将评议结果收齐后支委会汇总讨论。全支部共组织了至少8场次的交流讨论,组织党员集中或分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修改的党章,确保每个党员当场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

在各党小组民主评议党员进行后,支部以支委会形式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党支部工作情况,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最新党章,从落实党支部的“五大要求”,完成党章规定“七项职能”方面,查找基层党组织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方面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方向。同时,党支部书记还代表支委会说明了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会上,班子成员检查了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支委会全体成员与所有党小组长一起讨论,集体研究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供稿/杨康 张曾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