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18/03/15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员队伍建设,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于2018年3月10日上午十点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对上一年的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新学期党支部的建设展开讨论;党支部成员进行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并填写党员《民主评议表》;最后在两会召开之际,进行对两会内容的深入学习与讨论。

会议开始,首先党支部书记陆昱蓉同志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会议议程,接着详细总结了党支部2017年的工作情况。陆昱蓉同志表示2017年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内党员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肯定了我支部在党内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一些不足。陆昱蓉同志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充分结合专业特点,发挥学生党员优势,多走出去开展党员服务活动,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支部成员齐心协力,在做好基本工作的同时开展特色活动,共同完善党支部建设。接下来党内成员围绕新学期的党支部建设展开讨论,梁洁同志和陈亚姣同志建议为拉近党内成员关系,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与实践相结合,可以展开一些春游活动来丰富党员生活;刘心盼同志指出应该更加侧重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完善,建议党支部开展读书会等活动,大家都积极建言献策。

讨论完党建新策之后,开始进行党内成员的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并填写党员《民主评议表》。在自我批评中大家也是深刻思考自身不足,并积极发言。梁洁同志对自己在新的学期仍没进入状态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并表示一定要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尽快恢复学习状态;赵心源同志对研究生生活做了简单总结,主要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目标、计划和安排,对未来也是缺少规划,也希望自己可静下心认真思考,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朱凯宁同志提及到自己对时事政治关注不够,信息零散;陈亚姣同志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反思,并提及研究生生活和理想状态还有段距离,需要继续努力;刘心盼同志主要从学习方面进行深刻反思,提及到自己在学习上有所懈怠;毕淑娜同志和耿荣融同志提及没有协调好找工作和写论文的时间;最后陆昱蓉同志也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总结,提及自己在学习中有拖延症没有合理的规划,并表示新的学期要努力改正这些不足之处。自我批评环节各位党支部成员都从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接下来各位党支部成员进行了互相批评,并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表》。

最后一项环节是学习“两会精神”。党支部组织委员梁洁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两会”要闻,并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梁洁同志详细介绍了目前两会的重要内容,回顾了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2018年的发展目标,从收入、教育、医疗、去产能、降成本、创新、财税等方面介绍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

通过召开本次2017年秋季学期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各位党组织成员对党内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自身现存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充分交流了支部成员的不足之处。并借此机会学习两会精神。新学期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的工作将会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党员要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图文供稿/赵心源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