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5  点击量:

   

2018年3月8日中午,在中德楼004会议室,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蒋燕主持。会议内容包括: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报告、全体党员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以及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等。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蒋燕对担任党支部书记一职所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包括收缴党费、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举办党日活动等各项工作。随后,代表支委会对支部存在问题和征求意见进行说明。其中就支部成员因出国、调研、工作等多种原因难以参与支部活动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商讨良策。讨论结果为结合党员实际情况划分党小组,确认党小组负责人以及明确党小组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包括线上线下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等活动,以保证支部成员能够充分参与支部活动。

随后,支部成员进行了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反思自身的不足以及他人的不足。会上,支部书记首先进行了自我批评,对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反省,例如工作经验不足,缺乏主动性等,因此也在会上向支部成员征求改善意见。王振同志就面临毕业的博士生的学习压力进行阐述,希望能够开展一些丰富博士生生活和学习的活动,缓解和疏导因毕业而带来的心理压力。吴存玉同志提出要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目标,党支部可成为凝聚各位同志一道学习的阵地,例如在充分筹划和准备的前提下,可组织同志们一道开展读书活动、调研活动等,之后她也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随后,其他与会成员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和自我评价,并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

图文供稿/蒋燕 柳荻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