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涛副校长带队到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9  点击量:


 

3月16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带领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到学院调研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并与我院领导班子、各系系主任展开深入座谈。座谈会在民主楼240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副处长谭豫之、林涵、付立忠及教研科崔情情等老师,我院党委书记景发、副院长何慧丽、武晋、龚利、院长助理吴惠芳及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会。

王涛副校长对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一流的本科教育建设,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我校新一轮的教育教学改革从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育人模式、质量保障等方面都进行了调整和创新,王副校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2018年学院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以中国农业大学“德才兼备,全面发展,通专相宜,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为指导方向,做到组织带头、责任落实、全员参与。在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的带领下,明确教学审核评估的目标、要求、责任人和时限,做到全面动员,全员参与,使每位老师和学生都能明确自身与评估的关系、评估范围、评估要点等,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强。

王副校长还进一步表示,学院要结合互联网时代特点,积极进行教学改革、考试方法改革和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变革传统的工作方法和组织方式,破除“被动管理”、“被动学习”的弊端。他强调,人文与发展学院不仅要在专业建设上继续稳扎稳打,还要勇于担当,承担起全校学生人文教育的重任;学院所秉持的人文情怀,应体现在课程体系改革的各方面,要不断丰富核心素质课的门类,提高课程质量,满足学生在人文素养、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学习需求,学院要以高定位谋大发展,以大格局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林万龙处长和谭豫之副处长分别发言,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强调要结合学科特点,发挥建设性批判精神,进行本科教学的改革;要根据学校要求,详细制定院级层面和系级层面工作计划,紧跟评估工作的进度安排,以此次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促进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契机。


何慧丽副院长汇报了我院本科教学评估审核工作的具体部署情况,拟定于4月中旬初步完成自评自建工作;5月底进一步完善自评自建工作。她还代表学院提出了对“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改革方案”的反馈意见。参加座谈的老师们对此进行了热烈讨论,王涛副校长、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记录,表示提到的问题会认真研究,切实解决。

最后,景发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强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会高度重视此次教学评估审核工作,一定紧密配合学校各部门,高质量地完成教改工作。学院会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育人为本”的培养目标,尽快完善课程体系改革育人模式,保证凝心聚力,认真做好每一阶段的工作,从学院角度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图文供稿/邵念念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