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18年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20  点击量:


时值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开启之年,为展示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搭建好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平台,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以便更好地承担 “育人为本”的职责,根据学校《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要求,学院决定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从而达到“以赛共享、以赛促建”的目的。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制订本方案。

一、比赛目的及要求

(一)比赛目的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教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安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使青年教师在新时代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

(二)比赛要求

精心组织、落实保障;积极动员、广泛参与;注重交流、强化培训。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赛事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和指导学院的比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赛事工作组,具体负责比赛的筹备和组织实施工作。

1、赛事领导小组

组  长:景发、叶敬忠

副组长:何慧丽、龚利

成  员:张克云、武晋、吴惠芳、安文军

2、赛事工作组

组长:何慧丽、龚利

成员:各系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分工会各委员、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

3、赛事评委会

评委由各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

三、参赛对象

根据学院40岁以下教师(含往年已参加教师)

四、比赛安排

分为培训和正式比赛两个环节。

1、培训环节:学院于2018年4月第2周(地点待定)组织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理论和教学技能培训。主要针对教学设计方案(教案)和教学演示两个部分。

2、比赛环节:学院预赛计划安排在2018年5月第2周,地点为CIAD报告厅。比赛环节包括教案设计和教学演示两个部分,其中教案设计占20分,教学演示占80分(评分标准参见附件2 )。教案电子版提前2天发送至学院邮箱cohd@cau.edu.cn。每位参赛教师分别就自己所擅长的课程,准备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进行现场演示。

五、奖项设置与评选办法

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经费管理办法给予一定的奖励,并颁发证书。

赛事评委会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分标准》对每一位参赛教师的教案和教学演示进行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按分数进行排名。

学院预赛一等奖的青年教师推荐到学校参加比赛。

六、保障措施

1、组织保障。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建设。

2、人员保障。学院各系、工会积极配合参与组织。

3、经费保障。学院财务及学院分工会提供相关经费支持,包括培训费、奖励费等。

4、考勤机制。采取严格考勤机制,确有特殊情况需向何慧丽副院长请假(并说明事由)。

 

 

联系方式:

东区办公室:62738898,西区办公室:62731320

学院邮箱:cohd@cau.edu.cn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18年3月13日

 

 附件: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学演示评分表.docx

 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案评分表.doc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