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举办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第六届溢达创意大赛的通知(更新)

发布时间:2018/03/20  点击量:

一、大赛简介

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是由溢达集团联合各大高校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创意盛典,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大赛旨在鼓励大学生探索新可能,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本届大赛主题为“科技创新、智能自动、环保再生”,参赛选手可围绕此三个主题大胆想象,提交富有创造性的作品。参赛选手不仅可以大胆实践自己的创意,与同龄人同台竞技;同时也可以获得丰厚奖金,更有机会收获溢达集团暑期实习的offer。

2018溢达全国创意大赛参赛院校有:东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原工学院。(排名不分先后)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溢达集团、东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原工学院。

承办单位: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各大学学生处。

三、参赛对象

1.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不限年级,不限专业)

2. 可以是个人参赛,也可以是团队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

四、作品要求

1、必须为原创

参赛作品必须是学生原创,含赛前学生已自主完成的项目或是赛中自主完成的项目。(谢绝导师指导的科研课题或毕业设计作品参赛)

2、符合主题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在大赛主题内进行创作。

3、有实用价值

参赛作品必须具有实用价值,对实际生活或工作有帮助。

五、大赛主题

1、科技创新

科技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驱动力。科技创新包括知识、技术、管理方面的创新。

选题方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服务。

2、智能自动

如今社会智能化设备越来越多,智能化方便了企业生产及人类生活、学习、工作。

选题方向:工业自动化、机械电气自动化、家庭自动化、办公自动化。

3、环保再生

低碳环保、节能减排是人类在一系列自然灾害面前的醒悟,如何利用已有资源,环保再生是21世纪人类发展的主旋律。

选题方向:节约能源、新能源运用、资源再利用、环保公益项目。

六、赛程与规则

(1)注册与报名

2018年3月—4月9日

本届大赛将通过大赛网站注册报名,参赛选手须在截止日期前完成注册并填写创意说明。

报名网址:http://creativity.esquel.cn

(2)海选结果公布

公布时间:2018年4月12日

海选形式: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委对所有提交作品创意说明进行评审与筛选。

评选标准:创新性、实用性、符合大赛主题

(3)作品提交

截止时间:2018年5月3日

海选入围后,参赛选手即可开始准备作品,最终提交作品的资料需登录大赛网站以压缩包的形式上传,压缩包必须包含作品介绍PPT,如有其它作品附件也可选择添加。作品介绍PPT必须包含:团队成员介绍、创意产生背景、作品实用价值、作品介绍(功能、工作原理等)

(4)初赛结果公布

公布时间:2018年5月10日

初赛形式:大赛组委会将聘请各校专家老师组成评委团队,对所提交的作品PPT及其他附件进行评审与筛选。

评选标准:创新性50分、可行性25分、实用性25分(实物作品附加分:1-5分)

初赛获奖作品:50组(获奖作品中前10名的作品进入校决赛,其余40组作品为优秀奖及三等奖)

(5)校决赛与颁奖

校决赛日期:2018年5月中上旬

校决赛形式:7分钟作品展示+5分钟评委问答(要求团队成员都参与问答环节);评委由校专家评委及公司总经理代表共同组成。

评选标准:创新性50分、创意结果达成情况30分、陈述技巧10分、问答表现10分。(如选题为可参考题目范围,现场评选时将有附加分5分)

现场决赛评分规则:参赛选手7分钟表述,评委提问不超过5分钟,评委与100名大众评审同时评分,时限30秒;

总分={上轮总分*0.3+(评委总分*0.5+大众评审总分*0.5)*0.7}+附加分;如有未参赛或中途弃权者,依据上一轮排名依次替补参赛。依据决赛排名确定最终的获奖名单。

校决赛奖励设置:特等奖2组;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20组;优秀奖20组(特等奖队伍选派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

参与奖:需在线成功报名“溢达创意大赛”且决赛在现场;由企业随机挑选出200名报名者,待决赛后公布参与奖名单;

注:进入现场需携带一卡通签到入场。

(6)全国总决赛与颁奖

总决赛日期:2018年7月中上旬

决赛地点:溢达集团广东分公司(广东省佛山市)

决赛形式: 8分钟作品演示+7分钟评委问答;评委由溢达集团总经理们组成。

评选标准:创新性50分、创意结果达成情况30分、陈述技巧10分、问答表现10分。(实物作品附加分:1-5分)

七、大赛奖励

(1)校决赛

特等奖(2组):8000RMB/组+获奖证书+入围全国总决赛+走近“溢达衬衫帝国”参观机会

一等奖(3组):5000RMB/组+获奖证书

二等奖(5组):3000RMB/组+获奖证书

三等奖(20组):2000RMB/组+获奖证书

优秀奖(20组):500RMB/组+获奖证书

(2)全国总决赛

特等奖(1组) :10000RMB/组+奖杯与证书

一等奖(2组) :5000RMB/组+奖杯与证书

二等奖(3组) :3000RMB/组+奖杯与证书

三等奖(5组) :奖杯与证书

二维码.png

 

附件下载:

2018溢达全国创意大赛简章.doc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