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2018年“五月的花海”青年节活动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8  点击量:

分团委各部门、院学生会、院研究生会、各团支部、各班级:

自校园文化活动项目化改革以来,我校的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取得了长足进步。为继续引导校园文化活动内涵式发展,体现学生举办活动的主人翁地位,同时进一步打造品牌型、精品型活动,校团委决定于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开展“五月的花海”青年节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方向

为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展示青春风采,弘扬青年精神,激发青年推陈出新的热情,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本次“五月的花海”青年节系列活动以“青春之歌,永颂初心”为主题,在十九大开局之年鼓励广大青年响应初心号召,传承经典,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弘扬当代青年文化,展现今日青春风采。

二、征集对象

1、分团委各部门、院学生会、院研究生会;

2、班级、团支部。

三、活动类型与要求

1、本次参与项目化的活动主要分为三种类型:

①竞标类活动——即校团委制定活动主题,校团委各部门、学院分团委公开竞标,获得承办权;

竞标类项目主题:

传统文化类:旨在追溯历史,传承经典,勇于创新,弘扬中国特色传统文化,提升民族自信心,如 “诗词大会”、“汉字听写大会”等;

读书类:旨在激发农大人阅读热情,打造书香农大,如“青年读书月”等;

科技类:旨在提升青年人的科学素养,激发创新精神,如“科学实验公开课(科普各相关领域知识,破除谣言,拓宽思路)”等;

户外体育类:旨在号召农大人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如“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风筝节”等;

环保类:旨在提升青年人的环保意识,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做出贡献,如“低碳活动,你我同行”等。

②申报类活动——即由各学院分团委筛选评估后统一向校团委申报。

③传承优秀类活动——即在上一年“五月的花海”项目化活动中,反响良好且具有品牌特色的活动,可向校团委提交申请,在本年度的项目化活动中继续举办。

2、申报活动的主题必须切合本次“五月的花海”项目化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贴近校园文化生活。

3、竞标与申报活动的举办时间需在2018年3月19日(第三教学周周一)至2018年5月21日(第十二教学周周五)内;

4、所有申报活动必需经由各学院分团委筛选评估后再统一向校团委申报,校团委不接收由团队直接递交的材料,请各团队将申请材料提交到对应的组织。

 四、项目管理

 本次活动征集采取项目化管理的方式,项目实施步骤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项目申请和审批。

①竞标类活动:参与本次投标的学生组织成立项目组,确定项目负责人,撰写《文化活动项目申报书》(附件1,填写说明见附件2),项目团队要求有指导教师。提交项目策划书,校团委组织成立项目评审委员会对项目策划书进行可行性评估。

②申报类活动:参与申报项目的学生组织成立项目组,确定项目负责人,撰写《文化活动项目申报书》(附件1,填写说明见附件2),项目团队要求有指导教师。提交项目策划书,校团委组织成立项目评审委员会对项目申报书进行评估。

③传承优秀类活动:由活动的原承办单位,在上一年活动策划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和优化,重新提交项目策划书,校团委组织成立项目评审委员会对项目策划书进行可行性评估,经校团委审核后,可直接进入项目复试环节。

2、项目执行和管理。校团委对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进入项目运行阶段,项目组按照申报书的内容实施项目。校团委组织相关人员成立指导小组,为项目组提供帮助和支持,并对项目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具体管理实施细则见附件3)。

3、项目总结和评估。活动结束后,项目负责人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校团委组织项目评审小组对项目的实施进行全方位评估并反馈意见。

五、报送时间

 请于2018年3月13日17:00前,各学生组织(分团委各部门、学生会、研究生会、团支部、班级)以各个组织为单位将《文化活动项目申报书》纸质版、电子版收集,纸质版递送至民主楼106,电子版压缩后以“活动名称+活动类型+团委各部门、各分团委、各学生组织的名称”为主题发送至huangwr@cau.edu.cn。(活动类型指:竞标类、申报类、传承优秀类)

 

附件1:文化活动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项目申报书填写说明.doc 

附件3:项目化管理实施细则.doc

 

共青团人文与发展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8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