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传播学硕士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8/03/09  点击量:

   

2018年3月8日晚7点,传播学硕士党支部在东区民主楼党员之家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等展开。

会议伊始,现场发放了有关十九大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材料,组织支部成员集体研读,进一步清晰“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明确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

党支部书记汤庆爽同志对2017年党支部工作做了总结报告,肯定了上学期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接着,纪检委员伍越进行述职报告,支部委员会进行内部总结与反思。过去一年,在学院分党委的正确指导下,传播学硕士党支部较好的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支委会就2017年组织生活情况向支部成员进行意见征求和问题查摆,全体成员针对如何更好地建设党支部和如何成为优秀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环节,各位党员同志从政治素养、执行纪律、道德品质、发挥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评议,反思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还需改进之处。汤庆爽同志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学习和支部工作中的不足,提及自己与其他党员的交流不够密切,虽然可以做到完成学习和工作任务,但存在一定的惰性,拖延现象严重;叶淑一同志总结到自从研一结课后,自我约束力明显变差,对自己读书的要求降低,懈怠、赶工和临时抱佛脚的现象严重;牟畅同志提及自己作为班长的工作责任心和积极主动性还需加强,没有做到时时刻刻和同学保持联系,增强班级凝聚力;伍越同志认为自己在学习中还存在较多问题,对专业知识的探索和学习不精不专,对理论知识的掌握不全面不广泛,在学习中存在实用主义和急功近利的心态,更多是被动接受,缺乏主动探索和思考创新。会议气氛良好,支部成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效果。

全体发言完毕后,支部书记就发言情况进行了简要评述,就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向支部成员征求意见。针对支部成员在理论学习方面不够系统和深入的问题,支部内部互相推荐微信公众号等党政知识学习渠道,鼓励全体成员利用课余碎片化时间积极强化理论学习。探讨新学期开展支部活动的时间规划和组织形式,强调毕业事宜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贯彻落实需均衡处理。随后,支部成员之间进行互评,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 

通过召开本次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不仅是支部成员对自身存在问题的总结和反思,也是传播学硕士党支部集中研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总结工作不足的契机。新学期的支部工作将秉承不懈怠、不停步,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原则,每位党员同志严于律己,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以建设更加优秀的党支部。

图文供稿/汤庆爽 赵琦琦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