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农村法治讲座第10讲:生态文明与环境法治

发布时间:2018/04/11  点击量:

4月8日晚上,我院法律系主办的农村法治讲座第10讲在民主楼240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常纪文教授,现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委员会专家、最高人民法院环境审判咨询专家。

常教授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内容丰富翔实,深入浅出。讲座主要涉及党政同责、生态环境监测体制改革、省以下环境保护垂直管理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体制改革、大部制改革、司法监督和权力监督体制改革等内容。他还提到了治学研究的态度与方法,强调大家要讲真话,做真学问,亦要有真本事。他认为,法学研究不仅要研究法律法规,还要通晓党政文件,如此方能深谙中国国情。常教授常教授既风趣幽默又振聋发聩,激励法律学生开拓创新,敢为人先。

讲座结束后,法律系师生与常教授合影留念。

【撰稿/杜文文 责任编辑/邵念念】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