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4/11  点击量:

4月10日晚7时,人文与发展学院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食品学院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校合唱团常务副团长徐浩林,合唱团预备团团长、钢琴特长生王鑫辰,艺术团团工委副书记、声乐特长生冯睿三人受邀担任决赛评委,来自校文艺部、校艺术团及经管学院、工学院、食品学院的学生作为大众评审,共有13组同学晋级决赛。

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由13组选手进行演唱,评委直接打分。在工作人员统计演唱分数时,亲友团超过五人的选手可由选手本人或一名亲友团参加“前奏猜歌”游戏,共十首歌猜对一首可加0.5分,最终演唱成绩加上游戏加分作为选手第一轮总成绩。

第一个出场的刘可媛发挥出色,以细腻温厚的嗓音完美表现了广为人知的粤语歌《喜欢你》,带动了现场氛围;陈玮萱和李若嘉带来《天下有情人》,她们配合默契,空灵悠扬的声音直击人心;黄骞婷婉转吟唱《女儿情》,悠悠诉说女儿心中情愫,感染力极强;李婧略带慵懒的声线随着《迷迭香》的旋律回荡在报告厅里,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舒适体验;杨子叶和旦增拉姆开口便展示了不俗的唱功;罗诗颖超高音准演绎英文歌曲《city of stars》。此外,陈昱希的《化身孤岛的鲸》、凌听的《听海》、肖华宇的《日落大道》、王佳嫒及龚易成的《晴天》、任伯凝的《半壶纱》以及胡仇簪带来的《绿洲》也令人印象深刻。选手们各具特色的演唱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语音绕梁之时,“前奏猜歌”游戏已经欢乐开始,亲友团热情高涨,竞相抢答,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最终,于明正深情演绎的歌曲《烟花易冷》获得评委好评,首轮分数排名第一,直接进入第三轮比赛。其余12组选手分为四大组进行第二轮比赛,自选歌曲演唱或演唱“前奏猜歌”游戏中的歌曲,选择游戏歌曲演唱的选手可获得5分的额外加分。每组演唱完毕后评委现场点评,由大众评审投票,每组得分最高的选手直接进入第三轮,评委也可以随时使用一个留人名额,复活其余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刘可媛、陈玮萱及李若嘉、陈昱希、杨子叶及旦增拉姆、黄骞婷脱颖而出,与首轮胜出的于明正一起进入第三轮。

第三轮比赛中,选手们凭借出色的发挥,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而高涨。经过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的微信投票,刘可媛以一首《龙卷风》荣获本次十佳歌手决赛第一名,于明正、陈玮萱及李若嘉分别获得决赛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我院分团委书记范晨辉、常务副书记黄琬茹,专职辅导员刘欣然、张赛梅,学生教育管理科卢梦沁老师,班级辅导员彭兴伟受邀出席比赛现场并为十佳歌手颁发了获奖证书。院学生会主席史雪晴、副主席王天炜、程业棋等主席团成员也到场观看比赛。

 

 

【撰稿/夏晓草 摄影/冉一凡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