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考察团队皖南游,烟花三月下池州

发布时间:2018/04/12  点击量:



 

3月29日至4月2日期间,我院唐丽霞教授带领八位硕士留学生在其家乡安徽池州做关于农业发展与农村管理方面的参观考察,两名博士生志愿者陪同。考察团先后去到枣里红西山焦枣基地、千年古村石门高、安徽徽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青阳九华佛茶生产基地、润思祁红老茶场等地调研,对池州市的发展模式、产业生态、经济结构、居民生计等做了详尽了解,进一步加深了留学生们对中国农业的认知,增强了理论与实践能力。

3月29日上午,在池州市小微企业商会的协助下,考察团对枣里红西山焦枣生产基地和市区直销点做了参观考察。基地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枣的生长环境、生产流程、销售渠道以及与农民合作的模式等。据了解,焦枣的制作工艺极为复杂严苛,采用传统的制作工艺,先蒸后烘,反复多次,有利于维生素的保存,制成以后,色如紫晶,甘甜溢香。从宋仁宗天圣年间起,西山焦枣就是贡品,如今在枣里红公司的经营推广下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民间美食。

29日下午,考察团来到了棠溪镇千年古村石门高村。石门高村虽历经千年的沧桑变幻,但高氏历代先贤的精神靠族谱传承了下来,且徽派建筑主体保存完好,古香古色,引人入胜。目前,石门高村与一家旅游公司合作,引活水于村中穿过,修缮宗族祠堂,兴建点景工程,将这隐匿的皖南古村打造成旅游胜地。

30日上午,考察团来到了位于池州市长江南路的徽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总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经验、经营范围、品牌建设,并着重向考察团展示了产品的可追溯系统。当日下午,在杨总的引荐下,团队驱车赶往青阳九华佛茶生产基地,留学生们在茶庄内体验茶道文化、学习茶的制作工艺、参与采茶农事。微风和煦,品茗闲谈,实为快事。

3月31日,留学生团队参观考察池州百年企业思润祁门老茶场,世界三大红茶之一的祁门红茶便是由此处走向世界。在考察之后,唐丽霞教授受邀参加池州市团委组织的“池州青年说”,在思润祁门的礼堂内,唐教授作了以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机遇为主题的演讲,并与池州市的创业青年们作了深入交流。

另外,留学生团队还参观考察了平天湖、杏花村、百牙塔等地,并于4月2日返京。

【图文供稿/王妍蕾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