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陆继霞教授受邀参加“后发展时代可持续发展路径”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3  点击量:

 

 

4月6至11日,我院陆继霞老师受邀参加了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拉美研究中心举办的“后发展时代可持续发展路径”国际学术会议,并在会上进行小组讨论和个人发言。

陆继霞教授作为我院发展管理系骨干教师,多年来一直从事“发展干预与社区变迁”、“健康与发展”及“中国与国际发展”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理论功底扎实,学术成果丰富。此次受邀参加“后发展时代可持续发展路径”国际学术会议,同与会学者分享了关于我国替代性食物体系的兴起、路径与挑战等方面的研究,引发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同时,陆继霞教授与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围绕“后发展时代可持续发展路径”这一会议主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理论认识和学术思维得到进一步提升,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也得到进一步拓展。

据悉,佛罗里达大学拉美研究中心作为拉美研究的重地,每年都会召开与发展议题相关的国际会议,迄今为止,已召开第67届,会上除了来自拉美地区、北美和南美一些国家的学者外,还包括其他来自欧洲、亚洲和非洲国家的学者。会议探讨的主题丰富、形式活泼,充分体现了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此次会议,邀请到来自中国、印度、瑞典、英国、德国、美国、巴西、墨西哥、厄瓜多尔等拉美国家的学者共200余人,大家共同围绕不同国家和地区在探索工业化发展路径以外可能的发展实践与话语这个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图文供稿/陆继霞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