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第八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一)

发布时间:2018/04/16  点击量:

4月14日上午8点,人文与发展学院二级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党课在东校区一教214室正式开始。本次培训特邀我院分党委书记景发,就形势与政策和中共党员的历史担当两个方面展开,并引导学员们进行了思考和讨论。

景书记首先强调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对理解当今国际国内形势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当今国际形势很不平静,近期美国航空母舰进入我国南海、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中美贸易战、美英法联军轰炸叙利亚等热点时事提醒我们应该有国际视野,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用自身的能力造福人民、造福世界。在海南博鳌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景书记谈到,国家、世界形势的变化都是微妙的政治博弈的体现,但中国对世界多级化、全球化的认识和推动反映着国家“世界大同”的中国思维和对世界和平发展的向往和维护。同时,国内建设任务也异常繁重。两极分化、环境污染等问题制约和影响着我国的发展,但是问题是可以通过持之以恒的探索和创新来解决,这就需要我们具有创新意识,敢于投身实践之中。

谈到中共党员的历史担当,景书记从三个方面加以阐述,首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其次是把“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第三点是苦练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高强本领。

最后,景发书记强调党员应该和自己生活的群体有紧密的联系,贴近人民、服务人民,在现实生活中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赵瑞琳 摄影/潘一诺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