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微新闻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走进新时代”系列活动—凤凰岭爬山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量:

    

4月15日,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以“强健体魄,砥砺意志,走进新时代”为主题,与院研会联合组织了凤凰岭爬山踏青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健康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能力。身为博士生的我们对此深有感触。支部大会上同志们普遍反映大家存在为了搞科研而熬夜、不运动、不吃早餐等现象,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因此,支部决定开展各类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目前支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走进新时代”系列活动还有羽毛球训练、组织博士生参与运动会等活动。

此次凤凰岭爬山踏青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术科研中放松身心,拥抱自然,积极交流,加强支部凝聚力。爬山过程伴随着一路的欢声笑语,同志们在爬山过程中积极交流,遇到较陡的山路互相搀扶、鼓励,加深了支部同学的感情。同时与研会的硕士生们进行了交谈,共话生活与学习。到山脚下,博士第二党支部参观了黄继光战车营所在地—车耳营村的文化教育基地,进行了爱国教育,并通过对沿途的农家乐和商贩观察和交流,了解了当地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的发展情况。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王添 摄影/高翔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