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第八期发展对象第二次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8  点击量:

4月17日,人文与发展学院二级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党课在一教206教室准时开始,本次党课邀请了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桦老师为我院发展对象进行以“学习十九大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在两个小时的课程中,李老师为发展对象们讲述了党的历史、党章制定的过程,以及党在发展进步过程中曲折的经历与克服的困难。通过对具体历史事件的描述和对艰苦岁月的感怀,生动展现出党与国家民族、党员和人民大众的紧密联系和动人情感,我们党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也令人动容。李老师强调,我们不能用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应该肯定在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过程中党和国家所取得的成就。坚决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李老师提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党章约2000字,其中党纲部分的变动最大,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他立足实际,着眼社会经济的发展,详细分析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后,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具体规划与成果。

最后,李老师带领大家研读党章,并从结构和体例上分析了党章的内容。

【撰稿/赵瑞琳 摄影/潘一诺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