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学生会部门答辩述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量:

 

4月1日晚7点,我院于民主楼240会议室开展学生会部门答辩述职活动。我院分团委副书记黄琬茹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史雪晴、程业棋和王天炜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均到场进行答辩。

会议开始,史雪晴主席表达了她对本次活动的期待:她希望通过本次答辩增进各部门之间的了解,从而能够互相吸取经验,更好地履行职能。答辩顺序由抽签决定,各部门代表依次介绍部门职能,总结工作,以及展望前景。

 

媒体部代表赵娅楠首先对媒体部的职能进行介绍,主要负责学院公众号“CAU人发青年”的运营,设有四个特色专栏,并承办了2017年秋季学期校人文知识竞赛活动。随后,她提出媒体部工作中存在如推送缺乏创意、质量不到位等问题,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强后台与读者的互动、完善推送计划,更好发挥微信平台的作用。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晶媛明确了办公室的主要工作并介绍了部门主办的学代会及优秀班集体活动。在答辩结尾,她引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来表达自己对学生组织的希冀。面对黄琬茹老师针对部门内部管理的提问,她表示会调整管理方法来更好地建设办公室。

 

体育部负责体育赛事的组织与运行,包括新生运动会、新生篮球赛等。在部门建设方面,体育部部长李芷韬以“务实肯干,任劳任怨,严肃活泼,温暖贴心”来形容体育部的氛围。外联部的答辩分为介绍部门职能、总结2017、规划2018三个部分,主要工作包括联系学院各项活动所需奖品、伴手礼的赞助以及邀请嘉宾来我院举办讲座等。同时,部长张启眉在未来规划中加入了与各院外联部加强联系的计划,希望可以做到资源共享,共同承办活动、邀请嘉宾等。生活部主要承办宿舍文化节、女生节、毕业季跳蚤市场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存在活动宣传力度不够导致参与人数不足的问题,对此汪倩部长提出发挥公众号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的措施。在未来,生活部也会承担有关学生权益的职能,更好为师生服务。

学习部代表张梦旭提出发挥部门作用,继续进行旧书发放、四六级助力、复习资料发放等活动,为同学们打造更便捷的学习平台,创办更多精彩活动。心理部与学生、心理委员、教师形成紧密的沟通网络,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定期展开心理团培和心理委员培训,每年举办心理节活动,并与各院合作举办心理剧比赛。关于未来的工作规划,心理部副部长于嘉睿表示心理部会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并切实落实未来的各项工作。文艺部代表裘佳楠与陈玮萱展示了文艺部主办的汉字听写大赛、元旦晚会、人发十佳歌手大赛等活动,从策划到正式开幕,文艺部在各个环节都力求完美,目前文艺部主办的人发十佳歌手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各部门精彩的答辩引发阵阵掌声,史雪晴主席在最后做总结发言,并指出答辩中存在的部分问题。本次答辩将作为优秀部门评比的重要依据之一,评比结果将在之后公布。

                                 

【撰稿/王梅凡 摄影/吴琪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