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发展151班召开赴坦桑尼亚实习行前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22  点击量:

4月19日上午,发展151班八名同学在班主任王妍蕾老师的组织下在民主楼240会议室召开了“发展干预实践” 赴坦桑尼亚实习行前交流会。宋海燕老师、发展141班张璐同学和两名发展管理系博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了会议。

班主任王妍蕾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调研地的基本情况、调研主题的选择以及具体的调研任务。她为同学们如何在当地开展调研工作提供了许多建议,也分享了自己多次赴非调研积累的宝贵经验。同时,王老师强调同学们应分工合作,以小组的形式在两个村庄分别展开调研,每天晚上及时整理与交流。希望同学们可以深入调研,在过程中不断学习与思考,有所收获。

通过电话连线,发展131班万潇潇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行前准备,并强调了许多准备细节,提醒同学们注意增减衣物、兑换货币。她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建议。

发展141班张璐同学讲述了自己赴非调研的故事,从行前准备、注意事项、调研过程、调研报告的撰写等四大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全面的建议。同学们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张璐同学进行了交流。

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从地理、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坦桑尼亚的基本情况,还为同学们教授了斯瓦西里语中常用语的使用方法,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的疑问与困惑得到了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对此次实习充满期待。希望在接下来的实地调研中,同学们可以不断学习与提升,获得优秀的调研成果,展现出发展人的风采。

【图文供稿/张竹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