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7年“URP”项目结题暨2018年URP项目立项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6  点击量:

 

4月25日下午,我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URP)领导小组在民主楼202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本科生科研训练(URP)项目结题暨2018年URP项目立项评审会议。会议由主管教学的何慧丽副院长主持,法学系系主任杨述兴、传播学系系主任安文军、社会学系副系主任王昊、外语系副系主任许峰、发展管理系系主任助理吕慧琴,以及学院教学管理科张晓英老师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7年度URP项目结题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估。大家对全院2017年度34项的URP结题报告进行了全面的审阅和验收,肯定了“URP”项目执行总体情况,对其中一些指导老师态度认真、学生成长明显、成果显著的项目工作,给予了一致认可和赞扬。与此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其中个别项目中存在的教师指导不力、学术水平不高等问题;重点研究了结题报告中普遍存在的格式不标准、内容不统一等问题。会议确定,其中存在明显格式和内容问题的,要求返回修改并在规定日期前重新提交;此外,会上还集中领会了学生成绩由百分制变为二级制的必要性。

随后,老师们对2018年度31项“URP”申请书进行了立项评审,大家充分交流讨论了2018年的立项标准和资助经费分配状况,以及与之相关的具体工作任务。对于新的“URP”项目,全院将开展“URP”的标准化建设,对报告材料的格式和内容要求相对有统一要求,也将加强教师指导过程和学生学术训练过程的有机结合。2018年对于研究成果丰厚、学术功底扎实的研究项目,院里将评出其中的20%作为优秀项目。

 创新是当代大学生所要具备的核心能力之一,在当前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在学校和学院本科生培养目标越来越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的现实要求下,我院的“URP”项目的开展也要顺应大形势,符合新要求,积累量的变化,实现质的飞跃。

【撰稿/曹玉泽 摄影/张晓英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