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植绿护绿,青年之旅------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6  点击量:

   

4月23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赴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亿亩千田植树基地开展植树活动。

空气清新,天宽地阔。上午九点,支部成员抵达怀柔区,每两人一组挖树坑,填土,在习习寒意中给自己挑选的松树苗安好了家,起好了名字,并挂上植树寄语,据悉,大家所植树苗在经过生长维护期后将送往河北省及周边地区支援京津冀美丽乡村建设。中午,大家一起深入当地,品尝了农家饭。下午,就近游览了石门山景区,在景区内的素拓区练习了平衡,攀岩等项目。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此次活动也意在增强大学生党员的环境保护意识。活动后,成员们感慨颇多。预备党员沈镧说:“植树造林能够涵养水源,防风固沙,净化空气,是习近平新时代环境友好型治国理念的实践贯彻,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祖国的生态环境必将越来越美好”。积极分子高雅洁说:“虽然植树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但是想到它会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树,心里也暖暖的,为它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奉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能量!”

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通过此行,支部成员表示要在未来积极融入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中,用实际行动保护自然环境。据支部副书记杨中雅介绍,此次活动作为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系列党日活动之一,支部还将陆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读书会、羽毛球比赛、毕业生党员欢送会等活动。

【撰稿/彭兴伟 杨中雅 摄影/外语系党支部 责任编辑/彭兴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