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学术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量:

  

为迎接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我院研究生会特举办以“精彩学术月,最美四月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更多热爱阅读、醉心学术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此次活动由学术部主办,由“你推荐,我买单”、“硕博交流会”、“图书漂流会”三个活动组成,自4月12日启动至今,通过线上线下参与,吸引来自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在内的几十名研究生参与其中。

推荐点赞获图书

“你推荐,我买单”活动通过在微信评论区推荐书籍,并附上荐书理由,根据评论点赞数的排名,获得所荐书籍。同学们推荐的书目涵盖各种类型,包括哲学、文学、历史、管理等。全院共有15名硕博研究生生参与其中,并获得所赠书籍。“一直想拥有整套沃勒斯坦的《现代世界体系》,心心念念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来自社会学系研究生二年级的张经文同学在接到获奖通知时激动地说。

硕博交流解疑惑

为了帮助硕士研究生更好的了解读博深造,学术部特别邀请了学院不同专业的优秀博士研究生,分享有关读博的感受和心得。来自社会学系的杨光耀、桑坤两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分享了硕博连读和考博的相关注意事项;来自区域经济学的吴乐师兄向大家介绍了选择读博时的准备工作;农村发展管理专业的陈邦炼同学、社会保障专业的金菁同学就大家关心的适合不适合读博、读博的压力等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交流环节中,大家针对各自对于读博的疑惑向师兄师姐们请教。其中有两位来自农学院的同学,就如何跨专业考博这一问题,向在场的师兄师姐们进行了咨询。

图书漂流传知识

图书漂流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书有人读,让更多的人有书读,将手中的书籍利用起来。本次活动通过建立线上微信群的形式,自愿加入学院图书漂流群,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及所愿意参加漂流的图书在群内进行公布,建立图书信息库,大家根据各自的阅读兴趣,进行自主漂流。来自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刘岩、社会学专业的丁健、农村发展管理专业的豆书龙等在内的十几名同学参与其中,共享手中的图书资源,拓宽了阅读视野。

学术部通过开展学术月系列活动,希望能够在全院上下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鼓励更多的研究生在科研学术之余,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涉猎群书,广泛交流,共享读书心得,在思想碰撞中成长,在话语交流中学习,度过一段奋斗美好的研究生时光。

【撰稿/陈蕊 摄影/刘岩 责任编辑/邵念念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