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5级形势政策课——就业形势研判及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量:

 

   

4月25日晚,我院于第三教学楼118教室开展2018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及就业动员会,本次形势政策课特邀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担任主讲人。我院分团委书记范晨辉主持活动,专职辅导员张赛梅、学生辅导员彭兴伟到场出席,全体2015级学生、少数2016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郭立群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为主题,从高校学生就业分析和当前就业形势两大方面出发,指导同学们用战略性眼光看就业、用战术方针促就业。他以高校人才输送工作为背景,分析并总结了全国大学生以及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并以图表的方式展示了我校17届毕业生的总就业率以及本科生的深造率,二者皆达到了近年的峰值。据悉,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中存在就业结构不合理、在京外就业毕业生人数和比率大幅上升等特点。

形势政策课上郭立群深入讲解了“志在四方,深入基层,造福人民”的丰富内涵,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选调生这一基层就业方向,指出选调生岗位是一块大蛋糕,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他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抓住机会。

着眼当前的就业形势,郭立群重点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政治形势、地域经济和教育形势。总体来看,我校各学科专业人才符合国家发展需求,在就业市场上较有优势。随后,他提出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即就业创业指导应与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并遵循思想政治工作、教书育人、学生成长的规律。同时,他认为待业青年应做到具备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人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等五点要求,在面对就业时也应具备良好的政治、心理和知识素质。面对就业危机,他告诫同学们对于就业不要盲目乐观,也不要过度悲观,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培训、主动寻找机会,并详细介绍了就业的准备及流程。

此外,郭立群表示,我校为帮助毕业生就业也推出了许多积极举措,学校为服务学生就业,采取了大力推进基层就业、做好创新创业保障工作、持续开展精准就业服务、一对一精准指导等多项内容,并且在服务就业上一直在采用多样化的方式,全力为学生服务。

随后,张赛梅详细介绍了我院未来一年的就业工作安排及相关事项,包括就业信息发布、就业材料获取途径以及相关培训会等,她提醒同学们要善于利用校院网页相关界面获取岗位信息,及时为就业做好准备。

                 【撰稿/王梅凡 摄影/吴琪 责任编辑/张赛梅】

 


0